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

感人的故事 (下集)

作者:不详

我结婚以后住在城里。几次我和丈夫想把父母接来一起住,他们都不肯。说离开那村子就不知道要干啥了。弟弟也不同意:“姐!你就全心照顾姐夫的爸妈吧,咱爸妈还有我呢!”丈夫升上了厂里的厂长,我和他商量把弟弟调上来管理修理部。没想到弟弟不肯,执意做了一个修理工。一次弟弟登梯子修理电线让电击了住进医院,我和丈夫去看他。我抚着他打着石膏的腿埋怨他:“早让你当干部你不干,现在…摔成这样。”他一脸严肃的说:“你怎不替我姐夫着想着想呢?他刚升值,我又没文化直接就当官,给他造成啥影响啊?”丈夫感动得热泪盈眶,我也哭着说:“弟啊!你没文化都是姐给你耽误了。”他拉过我的手说:“都过去了还提它干啥?”那一年弟弟26岁,我29岁。

弟弟30岁那年才和本分的农村姑娘结婚。在婚礼上主持人问他:“你最敬爱的人是谁?”他想都没想就回答:“我姐!”弟弟讲起了一个我都记不得的故事:“我刚上小学的时候,学校在邻村。每天我跟姐都得走上一个小时才到家。有一天,我的手套丢了一只,我姐就把她的给我一只,她自己就带着一只手套走了很远的路。回家以后,我姐的那只手冻得都拿不起筷子了。从那时起我就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对我姐好。”台下一片掌声,宾客们都把目光转向我。我说:“这辈子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我弟。”在我最应该高兴的时刻,我却忍不住泪流满面。



~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