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

第一次亲密接触 (8)


作者:痞子蔡

第八节


ps.痞子……别发呆了……快去!……

没想到她连我的发呆都算得出来……果然是S型的女孩子……
我赶紧以FlyinDance上了线……
信箱中的mail只有jht和FlyinDance这两个ID为发信人……
我没有心情去看我以前寄的mail……直接去看她的第一篇BBS日记……



发信人:FlyinDance (轻舞飞扬)
标题:1997/09/18
日期:Thu Sep 1823:22:471997

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……
可耻的成大……竟然选择这个九一八事变发生日开学……
摆明了不尊重惨遭日军屠杀的同胞嘛!……
为了纪念无辜受害的同胞……我今天特地翘课一天以表示哀悼……

我在榕园内坐着……觉得很无聊……干脆就在校园里逛了起来……
我穿过地下道……来到属于工学院地盘的成功校区……
走在“工学院路”上……两旁的树既雄伟又俊美……阳光从树叶间轻轻了下来……
这种温柔的阳光是我所能享受的极限……我不禁哼着歌……轻轻舞动了起来……
而这里的男生则充满了朝气……有别于文学院男生的书卷气息……

资讯大楼看起来蛮壮观的……给它个面子……本姑娘大驾光临也……:)
一大堆人在玩BBS……我也去凑个热闹……并在成大资研站注册个新ID……
自从本姑娘的出现推翻了“网路无美女”的定律后……
以前的ID就常遭很多无聊的男性ID骚扰……:(
每次上线……信箱里就有一堆mail……内容都是想跟我交个朋友……
有的炫耀文笔……有的自以为幽默……有的假装诚恳……有的故作潇……
哼!……我才不稀罕ㄌㄟ……:~

这都怪室友小雯啦!……每次去见网友都要拉我去……
她说这叫分担风险……免得她被一大堆青蛙吓到……结果被吓到的反而是我……
在网路上……男生称霉女为恐龙……女生则称菌男为青蛙……
男生说“网路无美女”……女生则反驳说“网路青蛙满地爬”……
偏偏有些青蛙还自以为是王子……巴望得到公主一吻而变回王子……
小雯说青蛙就是青蛙……即使美女陪他上床睡觉……他也还是青蛙……:)

那么该换个什么样的ID跟称呢?……
想起刚刚在工学院路上的轻舞……愉悦的心情又再度浮现……年轻真好……:)
就叫作“轻舞飞扬”好了……ID则为FlyinDance……I am Flying in Dancing!……
我也以这种心情为蓝本……写下了我的plan……希望我永远年轻而飞扬……
今天真好……离开教室是对的……:P

※ ※ ※

小雯晚上又跑出去约会了……留下我一个人看着电视……:(
电视新闻说陈进兴在永和与警方对峙……
结果双方不开一枪一弹……而且还让他逃脱……
幸好我不在永和的家中……不然我今晚一定会睡不着觉……

我上了线……新ID新气象……到各板去晃晃……
我还跑到从不去逛的mantalk板……听听青蛙们的叫声……
有篇文章蛮有意思的……我留意了一下作者……他叫jht……

真逊!……什么ID嘛!……j、h、t三个字母没有一个是母音……多难念ㄚ!……
我是念外文的……实在无法忍受这种英文程度近乎无知的ID……
而他的称更是白痴……竟然叫“痞子蔡”!……逊加est……
小雯说青蛙的称若好听则未必是好……但如果难听的话就一定是坏……
所以我想他一定是只癞蛤蟆……

偷偷去Query一下他的plan……却看出了趣味……
他说:“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,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。
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?……不行。
所以我并不爱你。”……

如果让小雯看到的话……一定会说他在放屁……
但我是淑女……所以我保留不说脏话的权利……
这家伙是个怎样的人呢?……真的是痞子?……还是只是个英文白痴?……
为什么他有天使般的文笔……却有魔鬼般的称呢?……

我到处去找他的文章……这只癞蛤蟆蛮会跳的……很多板都有他的文章……
Letter板……Story板……Baseball板……甚至还跑到恐龙大本营的Ladytalk板来鬼叫……
难道不怕被恐龙一脚踩扁?……
反正也是无聊……于是我mail给他……告诉他我觉得他的plan很有趣……:~

在结束今天的日记前……我心里一直纳闷着……
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主动mail给一个完全陌生的ID……
我为什么会有这种勇气跟冲动呢?……被小雯带坏吗?……
真的只是因为我“反正也是无聊”的缘故吗?……


发信人:FlyinDance (轻舞飞扬)
标题:1997/09/30
日期:Tue Sep 3023:48:061997

今天下午跟小雯到东丰路那家“翡冷翠”喝下午茶……
气氛很舒服……:)……一楼只有我们两个客人……
我点了一杯有薰衣草风味的茶……真是难得难得……
因为我超爱喝咖啡的……从未在下午茶的时间里真的喝茶……
大概是被店员殷勤且具说服力的一番话所影响吧!……

晚上上线时,收到了属于FlyinDance的第一封处女mail……
是那个英文白痴的癞蛤蟆jht寄来的……
他说他等了几天.希望能在线上碰到我……奈何天不从人愿……只好含恨寄mail……
天怎会不从人愿?……也许是老天比较听我的话ㄛ!……:P

他说为了证明我有先见之明……他会努力训练自己成为一个有趣的人……
训练?……有趣能用训练的吗?……看来他的脑袋有问题……
真可怜……身为一个研究生却没有智商和英文程度时……的确值得同情……:)

不过他的mail跟他在板上的post……有很大的差异……
他的post非常阳刚……往往是一针见血而不留余地……
但他的mail……却有种温柔纤细的味道……好像是?……好像是?……
好像是下午的那杯薰衣草花茶……


发信人:FlyinDance (轻舞飞扬)
标题:1997/10/05
日期:Sun Oct 523:50:351997

难得的一个假日……更难得的是……小雯今天竟然没有约会!……
我和她到新光三越百货去逛逛……因为13楼有皮包特卖会……
午餐也在三越解决……韩国式豆腐辣汤面……辣得小雯流出了眼泪……
她说辣妹实在不应该再吃辣……不然就会辣上加辣……未辣人先辣己……

我看上了一个咖啡色的背包……它的颜色、装饰品与外型……
让我联想到Cappuccino咖啡……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……
背上了这个背包……就像啜饮一杯甘醇甜美却又浓郁强烈的Cappuccino咖啡……
嗯……真好……:)……有点像谈恋爱的感觉……不是吗?……:P

资研从10/1晚上就开始当了……该不会是故意抗议共匪的国庆日吧!?……
一直当到昨天晚上才恢复正常……
这三天中……我千方百计地想连上资研……
资研有宝吗?……我又没有得到BBS症候群……为何非得上线呢?……
即使想看文章……到别站就好了ㄚ!……为何一定要上资研呢?……
难道只因为资研有jht这只癞蛤蟆?……

今天终于收到他寄的第二封mail……我有如获至宝的感觉……
我将他的mail看了一遍又一遍……
心里既踏实……又兴奋……:)

突然好想喝一杯香浓的Cappuccino……

※ ※ ※

中华民国又过生日了……为了表示我有忠贞爱国之心……
我特地睡到下午两点多……

其实都怪那只青蛙啦!……上线时间总是在三更半夜……
不……正确的说法应说是在四更尾……
昨晚特地等他的……我还跟亲爱的上帝祷告……希望能遇见一只青蛙……
等到凌晨两点左右……不小心就睡着了……Idle了40分钟……就被踢下站了……
更气的是……他就在三点上线……然后寄给我第6封mail……

他说希望我在中华民国的生日里……比中华民国还快乐……
快乐个头!……难道他不知道有军机坠机了吗?……
白痴……莫非他的脑袋也跟中华民国一样……都被诅咒了吗?……

真是讨厌……半夜不睡觉在干嘛?……
难得有今天放假、明天没课、后天再放的三天假期……
搞不好本姑娘心情好……可以陪他出去玩的……
哼!……今晚别指望我再等他了……:(

咦?……今天我怎么不称呼他为癞蛤蟆?……而改叫他为青蛙呢?……
还有……为什么我会等他呢?……又为什么我会想见他呢?……
难道说我……我……我会想念他?……


发信人:FlyinDance (轻舞飞扬)
标题:1997/10/25
日期:Sat Oct 2523:38:281997

我开始学着“乱枪打鸟”了……
他实在很难捉摸……有时两三天不上站……有时一天上好几次……
我这个猎人枪法笨拙……只能多开几枪以增加命中的机率……
可是我就是打不中这只笨鸟……

刘备对孔明也只不过是三顾茅庐……
而我已经顾到连茅庐都会不好意思了……
他这只笨青蛙……没事干嘛学孔明呢?……

唉……也许我的名字叫白天……而他的名字却叫黑夜吧!……

收音机里刚好传来黄小琥唱的“不只是朋友”……
或许我也是如此……我想要的“不只是mail”……
我的青蛙王子……你的生活作息能不能正常一点呢?……

今天是台湾光复的日子……
但我的心……却开始沦陷了……


发信人:FlyinDance (轻舞飞扬)
标题:1997/11/08
日期:Sat Nov 823:36:421997

今天是他从香港回来的日子……
他上封mail只告诉我说要去香港……但没说去几天……
没想到一去就是五天……
而且当我看到mail时……他已经在泰航往香港的班机上了……

我其实是很生气的……因为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?……
昨天上线时……看到他的上站次数还是没增加……
死痞子……臭青蛙……你到底回不回来嘛?……:(

所以刚刚上线收到他的mail时……我竟然忍不住哭了出来……
他说他去了很多地方……包括太平山和维多利亚港……
他还说太平山上的星星一定没有我的眼睛明亮……
而维多利亚港的灯光也一定没有我的笑容灿烂……

哼!……出去玩了这么多天……就想凭这两句甜言蜜语打发我?……
而且他没看过我……又怎会知道呢?……
搞不好我的长相比太平山上的猴子还要恐怖……
而我的笑声比维多利亚港轮船的汽笛声还要刺耳呢!……:~

不过……看在他乱猜竟也猜对的面子上……
我也就不忍苛责了……:)

他说今天是长江三峡进行截流合龙工程的日子……
这在他们水利工程界……是件空前的大事……
我才不管什么是截流或合龙ㄌㄟ……:(
我在意的是……他跟我何时才能“合流”?……
不再像两条平行流动的河流般……永远没有汇流点……

※ ※ ※

幸好今天是星期四只差一天就是黑色星期五好险:)

他早上的mail说今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
为何特别?他倒是没说
难道是他生日?也许是吧!
在这种日子出生确实是没什么好骄傲的所以也难怪他不敢说:P

他还说他很欣赏我的plan 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
所以他改了几句:

“我大声地咆哮,在寂静的教室之中。
你投射过来异样的眼神。
同情也好,不爽也罢。
并不曾使我的声音变小。
因为令我度烂的,不是你注视的目光。
而是我被当的流力。”

我的手扶着桌角笑出了眼泪不知道这算不算是“喜极而泣”?
哼!竟敢乱改我的plan :(
此仇不报非淑女我下次也要改他的plan
而且一定要让他流下更多的眼泪:P

他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今天特别?
对他而言,什么样的日子才叫特别?
其实对我而言,每个收到他mail的日子,都很特别


发信人:FlyinDance (轻舞飞扬)
标题:1997/11/23
日期:Sun Nov 2323:58:061997

今天一大早,小雯开着她那辆红色喜美,载我到垦丁去玩:)

我穿着一整套咖啡色系的衣服还背上我的Cappuccino
小雯骂我神经那有人这样穿的?她笑我中了咖啡的毒了
可我就是喜欢:P

垦丁公园真的好美可惜有些人为的匠气
不如社顶公园的浑然天成
我在社顶公园那片大草原上留下了我的影子
小雯说从照相机的镜头里看过去就好像看到了一杯咖啡
呵呵这就是我要的感觉:)

有两个男生过来搭讪他们说:今天的天气很好叫sunny 两位小姐很美丽叫beauty
气质也非常动人叫pretty 若能与你们共游则会很快乐叫happy
小雯则回答说:天气突然变差了叫rainy 两位先生长得不怎么样叫ugly
看到你们我开始不爽叫angry 再不快走老娘就会抓狂叫crazy

呵呵我怎么会有小雯这样的好友呢?:)
更难得的是我仍然能出淤泥而不染保持我的温柔本性:P
今天真的好高兴天气好、风景好、小雯在我身旁更好:)

虽然回到台南已经很累了我还是上线写下今天的心情
也收到了他寄来的第20封mail 今天真好从头到尾都是:)
希望他也很好如果他不好的话我分一点好给他:~


发信人:FlyinDance (轻舞飞扬)
标题:1997/12/03
日期:Wed Dec 323:19:461997

妈昨晚又打电话来劝我办理休学
怎么可能嘛!这是我大学时代的最后一年就这么放弃不是很可惜?
何况医生也说我现在是缓解期只要不过度疲劳和避免日晒过多即可
虽然知道妈很担心我但我不喜欢她老把我当任性的小孩般看待:(

好烦ㄛ!睡也睡不着都三点一刻了ㄋㄟ:(
小雯一定在熟睡只好上线去晃晃吧!
咦?竟然让我看到jht这只笨鸟
呵呵瞄准了他我扣了一下板机这次他跑不掉了吧!:P

他说他心情也不好刚好跟我来个负负得正
是吗?搞不好会让我雪上加霜ㄛ!:~
不过他真会掰竟掰得我不好的心情烟消云散:D
而且他竟然知道我留长发以及不常穿裙子
不知怎的跟他聊天好愉快:)
烦闷的心情一去睡意就跟着来
但我怎能就这样放过他呢?:P 所以我约他早上10点再聊

今天早上他跟我说他对浪漫的看法
他在pc另一端说着我则在pc这一端笑着:)
好好玩ㄛ!我不禁想像吟着叶慈的诗时踩到狗屎的感觉:D
他真的跟别人不一样看法总是那么地鲜明有趣
只可惜小雯提醒我该吃午饭了不然我还想再听他掰:(
嗯今晚决定再等他我好喜欢在线上叫他痞子的感觉:)
为了怕睡着我准备要煮杯浓浓的曼巴咖啡他明天凌晨还会上线吗?
还有当我第一次看到他也在线上时
我敲键盘的手指好像有点颤抖是兴奋吗?还是紧张?

1997年12月3日的深夜天冷想念一个人
于是不冷


待续....

没有评论: